下集終於打出來了...

每天回家後只有在俱樂部聊天的什候才感覺能開心點><

這幾天上班真的很累很煩...搞得差點寫不出來QQ

好啦 不多說...放文

 

-----------

隔天醒來,秀妍才想到已經放暑假了,揉著微微發疼的太陽穴慢慢的走下樓,就聽到兩位小朋友在吵架...

 


「哼!!姐姐那麼聰明才不用看這些書呢!別忘了允兒姐姐妳的學校才不過是第二志願,姐姐隨便考都能去啦!!」秀晶說,

 

「妳這小鬼懂什麼?妳們的學校專攻數科,我們的學校專攻理科,這兩種是不同的東西!說到理科我們學校才是第一把交椅!」允兒不甘勢落的說,

 

「就算妳們學校專攻的是理科,第二志願就是第二志願!!比都比不上~哼!!」秀晶氣沖沖的說,

 

「妳...」正當允兒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眼睛一偏就看到秀妍站在樓梯口看著她,身體不自覺抖了一下接著說,

 

「呵呵呵...也是啦!我們學校不過是第二志願哪能跟妳得比啊?是不是??」允兒有點用力的摸著秀晶的頭,

 

秀晶當然也發現她姐姐下樓了,咻一聲的跑去秀妍面前說「姐姐!妳看允兒姐姐啦!硬要說我們學校很爛!!!」幸災樂禍的表情一覽無遺,

 

看著兩位小朋友幼稚的行為,秀妍有點無奈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妹妹當然要幫她,「好啦!是允兒不對!我叫她跟妳道歉好不好?」秀妍說完便看向允兒,

 

「唉....對不起...是我不對」秀妍都開口了她還有什麼好說,

 

「10隻冰淇淋!我就原諒妳!!」秀晶得意的笑,允兒傻眼的看著眼前的小鬼...這...得理不饒人啊!!!這還有天理嗎?

 

「好了!秀晶~允兒都道歉了不可以欺負她」拍拍妹妹的頭秀妍說,「允兒...妳帶了什麼過來?我看看!」走到桌子前秀妍問,

 

「沒什麼...就是這2年學校轉學考的試題,我想說應該會有幫助...」允兒說,

 

看著眼前的桌子,除了試題還有密密麻麻的課本及筆記本,該幫她準備的允兒都準備好了,秀妍有些感動的看著允兒「謝謝妳...」

 

「沒什麼啦...姐姐如果有問題我可以幫妳的一定幫妳解答!」允兒拍拍胸脯笑著說,

 

「那...就麻煩妳囉!允兒老師~」秀妍帶著撒嬌的聲音說,一聽到秀妍撒嬌允兒臉都紅了,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

 

「哼!!!妳最好用心教我姐姐~腦袋不要想些有的沒的!!我會在旁邊監督妳的!!」秀晶拿著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藤條狠狠的指著允兒,

 

就這樣...貌似有一點點小粉紅的氣氛就被鄭秀晶小朋友給破壞了...當然!!經過允兒的努力和秀晶的督促,秀妍以滿分的成績轉考進允兒的學校...

 

 


想到暑假發生的事情秀妍不禁笑了出來,「秀妍姐姐?妳在笑什麼?」允兒的手在面前晃啊晃,回過神來秀妍搖搖頭,

 

「沒事...只是想到暑假的事...」

 

「是嗎?看姐姐笑得好開心的樣子~想到什麼嘛?跟我說一下啦!!」允兒好奇的說,

 

「好了啦!都放學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家囉」

 

「嘻嘻!好久沒有跟姐姐放學一起走回家了!不同校之後~」

 

「呵呵」

 


慢慢的兩人併肩離開了校園走到河提邊,允兒突然牽起秀妍的手,秀妍有點驚訝的看著允兒,

 

「那個...只是很懷念小時候我們總是牽著手一起放學回家...」允兒不自然的說,秀妍沒說什麼只是任著她牽著繼續往前走,感覺到心裡好像有些什麼在滋長...

 

兩人走沒多久突然旁邊多了一群人,這次秀妍馬上就認出眼神的人是那位社長,「你來做什麼?」冷冷的問,

 

男子聳聳肩無所謂的說「沒事啊~來看看妳過得如何!我想...妳應該很後悔惹到我吧?怎麼樣?只要求我跟我在一起我就叫我爸讓妳回來?」

 

秀妍沒說話只是看著他,這時小允走向前冷冷的對著男子說「你就是欺負姐姐的人? 還以為多了不起呢!居然膽小到還要帶一群人才敢來?果然只會靠父親的就是沒用」

 

「說什麼?想打架嗎??」站在男子身旁的另一個男生衝向前想打允兒卻被允兒閃開,

 

撲了個空的男人似乎覺得面子掛不住想回過頭來抓秀妍,允兒馬上衝向前踹開他,其他人看見允兒動手了罵了幾句就加入戰局,

 

雖然允兒只有一個人多少吃了些拳頭,但反應快的她還是讓一群人吃了苦頭,「搞甚麼?一群人居然連一個小女生也搞不定?」

 

男子衝上前直接給允兒一拳,但允兒卻沒躲開挨了一拳後倒在地上,奇怪的是嘴角卻微微上揚...

 

「哼!結果還不是吃一拳就倒在地上了?你們還在幹嘛?快上來打她阿!」男子發號施令但話才說完卻被一雙手給按壓在地,

 

「你們是哪個學校的?」男子一抬頭便看到跟他來的一群人也都警衛按倒在地,原來是已經有學生跑回學校通知訓導主任前來處理了,

 

「允兒,這些是什麼人?怎麼會打妳?」訓導主任生氣的問,允兒慢慢的站起來對主任說「這些人是來欺負秀妍姐姐的,因為姐姐不跟他做朋友,我只是想勸勸他們卻被他們打,主任你看我全身都是傷...」

 

「你實在可惡!怎麼可以為了這點小事就打人?走~帶你去警察局」訓導主任一把將男子抓起來,男子還想掙扎卻被八了好幾下頭「還動?給我老實點!!允兒阿,如果沒什麼事的話趕快回家擦藥知道嗎?」主任說完便領著一群人離開,

 

等到人都走遠了秀妍走向前抱住允兒哭著說:「妳是笨蛋嗎?是誰告訴我不要介意人家說的話?那們那麼多人妳怎麼還敢...」

 

看見秀妍哭了允兒急急忙忙的拿起手帕擦去秀妍的淚,「秀妍姐姐不要哭...我只是一想到那些人想欺負妳就...」允兒小聲的回答,

 

「妳還說!!才剛開學就打架被記過怎麼辦?我不想害妳...」

 

「哎呀..不會啦~姐姐沒有看見我剛剛用我的演技騙過訓導主任了嗎?呵呵~演技這麼好,搞不好以後可以當個大明星唷」允兒笑得燦爛,

 

秀妍看了允兒一會後拉拉允兒的袖子問「妳...不害怕嗎?剛剛那麼多人...如果..」

 

允兒牽起秀妍的手,然後說「才不會!!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的,姐姐是我最重要的人啊!不管怎麼樣允兒都會保護姐姐的!」

 

「為什麼?為什麼妳總是對我這麼好...?」秀妍問,

 

「因為...」紅著臉,允兒抓抓自己的頭然後說..「因為...我喜歡姐姐...不是鄰居跟鄰居的喜歡,也不是朋友跟朋友的喜歡..而是...想把姐姐保護在懷裡,珍惜一輩子的那種喜歡...」

 

看著眼前那雙溫暖的眼睛,秀妍有些發愣,眼前的人是真的珍惜自己的,不管是受到什麼樣的誤會她都願意相信自己,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總是第一時間跳出來安慰她幫她解決所有的難題,是那樣值得信任的人...秀妍總算是可以理解一直存在自己心中的那份悸動是什麼了...

 

「秀妍姐姐?妳怎麼不回話??妳...不相信我嗎?還是不喜歡我...」允兒有點難過的問,

 

秀妍笑笑的搖著頭,握緊允兒的手,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回答「傻瓜...我...」

 

「嗯?妳說什麼?我沒聽到耶!再說一次嘛!」

 

「不要!沒聽到就算了~」

 

「吼~姐姐拜託!!告訴我拉...」

 

兩人慢慢的走回家,但緊握的手一直都沒有放開...

 

 

 

 

 

 

 

 

多年後,

 

剛起床伸手往旁邊一摸,發現本該睡在旁邊的人不在允兒急急忙忙得跳起來尋找,走出房間才看到秀妍正靠在陽台上像在思考些什麼..

 

「秀妍?秀妍?妳再想什麼?」允兒疑惑的問,

 

「沒什麼..只是在想以前的事...允吶...妳還記得我們高中發生的事嗎?」

 

「高中的事???妳是說暑假補習的時候我被秀晶那小鬼整的事,還是我們偷偷跑去旅行結果秀晶偷偷打小報告害我被爸媽抓回來毒打一頓的事,還是秀妍第一次做飯給我吃害我拉了一整個禮拜肚子的事還是...」允兒念了長長的一串高中的記憶越說秀妍的表情就越黑...

 

「哎唷喂啊..秀妍妳捏小力一點!會痛會痛~~~」允兒拍拍秀妍的手痛苦的說,

 

「我怎麼不知道妳這麼愛記仇啊?那麼多年了還記的那麼清楚?嗯?」秀妍越捏越大力,

 

「女王大人我錯了...只要是有關妳的事我都會記得很清楚嘛!誰叫我那麼愛妳?」允兒忍著痛認真的說,

 

「哼!油腔滑調~」嘴上是這麼說的但秀妍臉上掛著的笑容藏不住心中的雀躍,

 

「啊!對了!!!」允兒好像想到了什麼大聲呼叫著,

 

「幹嘛?」已經習慣允兒總愛這樣大呼小叫的個性,秀妍淡定的問,

 

「那天!就是那天啊~河堤的事妳記得嗎?」允兒問,秀妍沒回答只是點點頭表示記得,

 

「那天我問妳的問題妳都沒回答我耶!!」帶著有點抱怨的語氣允兒說,

 

「呿!還以為是什麼事呢?無聊~」秀妍白了允兒一眼,說完又想走回房間,

 

「欸欸欸...不要這樣無視我啦~很小氣耶!都問妳那麼多年了還不告訴我」允兒跟在秀妍身後不死心的繼續問,

 

「妳很煩耶!都嫁給了妳到底還想我說什麼啦?」秀妍舉起手秀著手上的大鑽戒不耐煩的回答,

 

「咦?難道秀妍那個時候也...難怪!!那天之後妳對我的態度就差好多~我就說嘛!我林允兒玉樹臨風瀟灑倜儻~怎麼會有人不喜歡我呢?」允兒得意的說著,

 

「...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問妳!今天是什麼日子妳記得嗎?」秀妍問,

 

「埃?什麼日子...我記得鹿鹿精品店後天才周年慶啊...啊對了!全國X子破盤大降價!!我肖想很久的48吋液晶電視還有家庭影劇音響組合..還有...」越講越多的允兒還不知道身後的秀妍臉已經黑到什麼程度了,

 

「 妳就繼續在那邊抽風吧!想不起來的話這禮拜就別想跟我一起睡了去睡客房!!還有...今天晚餐妳就等著吃雞爪全餐」秀妍生氣的關上房門,

 

「欸?不要啦~姐姐我知道錯了!開門開門啦!!!嗚嗚嗚...我不要雞爪...姐姐~姐姐!!」

 

欲哭無淚的允兒只能無奈的走去客廳,才發現上面躺了一封信打開來後...


Dear:允

我才不像妳一樣會講那麼多甜言蜜語,
有些話我只會說一次妳要記牢囉~

謝謝妳不論如何都陪在我身旁,
好喜歡那個總是笑著告訴我"放心~有我在"然後就幫我把一切難題給解決的妳

妳就是那樣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相信只要有妳在任何難關我們都能牽手一起度過,

Happy 5th wedding anniversary

 

                                                                           妍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小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