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半夜的放文....沒辦法小冷只有這段時間有空><

其實這篇是小冷最近的感觸...雖然寫一寫好像有點脫離初衷(喂)

小冷有一個滿喜歡的團體前陣子出了些事...團體裡小冷比較喜歡的那個成員被迫離開了自己熟悉的節目

我非常喜歡他們兩個...所以當聽到他們的消息小冷蠻難過的...

不過我相信那個人事會像文中的小允一樣無論如何都會相信守在她身邊的...希望他們能度過難關...

 

 

 

 

 

『當我被全世界的人誤會的時候,你是否依然相信我?』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穿過走廊,爬上樓梯,推開教室的門,還沒跨進教室就聽見...

 

「欸!妳看,就是她!那個N校的...」「不就是長好看些,居然敢欺負弱小而且還是自己的妹妹」教室內的滴咕聲此起彼落,

 

一雙雙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她,有的說完還輕笑出聲,

 

冷眼往最吵鬧的地方掃過,一群人感受到她的視線後紛紛低下頭假裝沒事,將視線轉回來看向黑板尋找自己的座位,不想理會那些讓人煩躁的聲音,

 

「秀妍姐姐!在這裡!妳的位置在這唷!」一個令人聽了心情會愉悅的聲音傳來,轉過頭看向她點點頭輕輕一笑便往她那走去,

 

「欸...林允兒她怎麼會認識她?」「看她們很熟的樣子...」教室內的議論聲又突然大了些,

 

皺了皺眉頭正想說些什麼就被身旁的人拉住,「哎呀...秀妍妳不要理她們拉~她們就是這樣對新同學很好奇的!」允兒睜著無辜的大眼看著她,

 

「好奇?她們那個樣子叫好奇?明明就是吃飽沒事做亂嚼舌根...妳該不會常常被她們欺負吧?」秀妍有些生氣的說,

 

「才沒有!我阿~才不會聽她們那些人亂說呢!姐姐妳也是!不要那麼在意她們說的話,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呢」允兒開心的說,

 

「慶祝?有什麼好慶祝的?生日不是過很久了嗎?」秀妍疑惑的看著她,

 

「嘻嘻!就是姐姐轉來這間學校阿~如果當初姐姐沒有選那間學校的話,我們早就能在一起了!對吧?」允兒笑著,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秀妍看到允兒那單純的笑容心裡總是會激起一陣陣的...該如何形容呢?總之就是會覺得非常雀躍以及溫暖...

 

一陣吵鬧過後,班導走了進來...

 

「好了!好了!安靜!!全部都坐下來~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新同學了吧? 秀妍來講台吧!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班導說,

 

自我介紹什麼的從以前就很不喜歡,但是班導的話還是得聽,秀妍默默的站起來走向講台...


「大家好,我是鄭秀妍。」非常簡短的自我介紹讓老師有些尷尬,「那個...秀妍阿...可以在多說些什麼阿!比方說興趣什麼的...」但老師還沒說完,底下的議論聲又開始傳出,

 

「什麼阿?也太跩了吧?」 「自以為長得很漂亮就可以那麼目中無人嗎?」妳一句我一句的讓整間教室的氣氛一下子就冷了下來,

 

握緊雙拳,秀妍皺了皺眉頭,當她快受不了議論聲的時候...


「哎呀!大家不要這樣嘛!秀妍姐姐人本來就比較害羞,剛剛來到班上當然會不好意思阿!妳們不要看秀妍姐姐那麼害羞喔!她可是從小就學芭蕾還拿過好幾個獎呢!!超厲害的~」允兒說,

 

「還有阿!秀妍姐姐的數學真的超棒!我的成績可都是她教來的喔!對吧?秀妍姐姐?」允兒對秀妍眨了眨眼,

 

秀妍看著允兒一陣子後才緩緩的說,「其實我的數學也沒什麼...我想能進到這間學校想必大家的實力應該也很強吧?如果有不懂的希望大家能教教我囉」副上一個淺淺的微笑,

 

頓時底下也慢慢開始有些不一樣的聲音...「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那麼自大阿?」 「感覺很有禮貌也不像是人家傳聞的那樣...」

 

「允兒阿!人家在自我介紹呢~妳在旁邊比人家講更多做什麼?我看大家也沒什麼問題了!我們就先來上第一堂課吧!」老師拍了拍手準備上課,

 

莫過了幾分鐘,允兒感到身後有人在戳她,回過頭發現是秀妍正瞪著她手上來拿著一張紙條,攤開來看後上面寫著一行字「妳剛剛是故意的吧?講那什麼領一堆獎?是想讓我被同學忌妒阿?」

 

允兒笑了笑後寫完紙條又傳回去「哪有???姐姐剛來一定要讓人家知道妳的優點阿,不然大家老是傳說妳...嘻嘻!姐姐剛剛回答得真好,同學們貌似對妳沒有那麼有距離感了 XD」

 

「哼!就妳有理了?」秀妍看完後不高興的說,允兒沒回話只是輕輕的笑著,秀妍看著允兒心想著,換個環境也不錯,至少不管在什麼時候,眼前的人依舊是相信她的...

 

 


幾個月前,

 

 

中午午休,秀晶拿著便當盒走到學校頂樓,看到自家的姐姐依舊是一上完課就跑來這睡著嘆了口氣後,

 

「姐姐~起床!!吃中飯了...」秀晶奮力的搖著,但是秀妍完全沒動靜(熟睡中),搖了幾下好不容易秀妍睜開了眼睛,

 

但實在是太睏了就輕輕的對秀晶說「秀晶阿~乖!姐姐好睏...」「嘻嘻!沒關係~媽咪今天有作好吃的便當看到裡面的東西包准妳會醒喔」秀晶壞壞的笑著,

 

「嗯?什麼東西??」秀妍好奇的伸頭過去看,秀晶冷笑了一笑後打開便當盒...

 

「啊啊啊啊!!!!鄭秀晶!!妳死定了~~~」秀妍狠狠的踹向秀晶,「安唷喂啊...姐姐妳也太狠,好歹我是妳妹耶!!!」秀晶邊跑邊叫,

 

「既然妳是我妹那拿小黃瓜來嚇我更是罪該萬死!!!」「哪有!!!那真的是媽咪做的便當啊!!」秀晶大喊,只是她沒說的是她把她那份的小黃瓜偷偷鋪在秀妍的便當裡,所以整個便當看起來就是滿滿的小黃瓜...

 

當她們兩姐妹玩(?)的正高興的時候,沒發現躲在附近的那個最八卦的校刊社社長正偷偷的拍照...

 

 

午休後回到教室,秀妍發現大家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疑惑的問著做在身旁的同學,「欸!發生甚麼事了嗎?」秀妍問,沒想到那個同學ㄧ副恐懼的樣子看著她,

 

「沒想到妳是這種人,居然會把自己的妹妹帶到頂樓打...」坐在秀妍另一邊的同學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說,

 

「你在說什麼?什麼打她?我只是...」秀妍話還沒說完就被訓導主任叫住,「鄭秀妍!跟我到辦公室來!」訓導主任氣沖沖的說,

 

乖乖的跟在訓導主任後面,到了之後發現居然是校長室,一走進裡面滿滿的都是老師還有她的妹妹秀晶,校長一看到秀妍生氣的說:「鄭秀妍同學,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妳的妹妹呢?」

 

秀妍疑惑的看向秀晶,秀晶淚眼汪汪的對秀妍說「姐姐!我跟老師們說過了說我們在玩,可是他們都不相信,只相信那個社長...」

 

秀妍轉過頭看向那人,一開始還認不出來,仔細看才發現那是上個禮拜跟她告白的男生,秀妍對戀愛根本沒有興趣理所當然的就拒絕了他,秀妍記得那個男生離開前說了一句「拒絕我妳會後悔的」

 

「原來是指這件事啊...」秀妍冷冷的看向他,「鄭秀妍同學,這是校刊社社長拍的照片,裡面很清楚,妳還有要說的嗎?」校長說,

 

「我跟我妹妹的說法一樣,我們只是在玩,姐妹之間打鬧哪有什麼奇怪的?」秀妍反問,這時一個年紀稍長的男子說話了,「不管怎麼樣打人就是不對的吧?更何況是自己的妹妹」

 

秀妍知道那是這所學校的家長會會長,聽說學校的各項資出都是他資助的,同時也是那個社刊社社長的父親,「還有阿...我聽我兒子說,鄭秀妍同學對我兒子講了很多不禮貌的話...我想,像這樣的

沒教養的學生留在這所學校絕對是有害的!對吧?校長?」

 

「對對對!!!會長說的是!鄭秀妍同學打人是不對,這樣吧!我們老師們開完會後再決定處置吧!鄭同學,妳們可以回去上課了」校長面有難色的說,


走出校長室後秀晶緊張的拉著秀妍,「姐姐怎麼辦?那個男生好像想把姐姐趕出學校呢!!」「還能怎麼辦?說要開會是假的,我想他們一定會要我轉學吧?我只是沒想到原來只要一些不相關的人咬定還有幾張照片,不管是不是真相都不重要了」秀妍有點無奈的說,

 

「姐姐對不起,是我太幼稚了沒想到會害了妳...」秀晶難過的說,「傻瓜!怎麼會怪妳?妳是我最寶貝的妹妹啊~還有...以後再學校有什麼問題姐姐可能沒辦法第一時間幫妳了,妳要自己照顧自己喔!」摸摸秀晶的頭,秀妍笑著說,

 

兩個小時過後,鄭姐妹再次被叫到校長室來

 

「鄭秀妍同學,經過我們討論之後覺得妳不適合繼續留在本校了,會先幫妳辦理好轉學考,下個學期妳就到新學校唸書吧!」校長淡淡的說,

秀妍轉過頭看向那個被他拒絕的社長,發現他正冷冷的笑著似乎是在跟她說「妳看吧!這就是拒絕我的下場...」

 

 

回到家後,秀妍秀晶的父母早就接到了消息把她們罵了一頓後趕回房間,秀妍關在房間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光憑其他人說的幾句話,就可以完全否定她?那她做的努力呢?那是她努力讀書才考上的學校,就為了那可笑的理由就被趕出來?想到這秀妍不禁落下了眼淚,

 

扣扣扣...窗外的聲響吸引秀妍,一抬頭發現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很愛黏著她的林允兒,但她居然跨著兩家的小陽台敲著窗戶的玻璃,秀妍急急忙忙的走向前打開窗戶讓她進來,

 

「林允兒妳瘋了???這裡是3樓耶!!妳還爬過來!!」秀妍生氣的瞪著她,

 

「有什麼關係?姐姐家離我家的距離才30公分那麼近不可能摔下去的啦!!」允兒笑嘻嘻的說,

 

「就算再怎麼進妳也不可以這樣跨過來阿!!很危險妳知不知道?」聽到這樣的理由秀妍更生氣了,

 

「可是...我看到秀妍姐姐妳在哭...我很擔心...所以...」允兒怯怯的說,

 

秀妍愣愣的看著允兒然後低下頭,過了一下子才緩緩的說,「允...不管發生甚麼事妳都會相信我嗎?不管...」帶著濃濃的哭腔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允兒抱在懷裡,

 

「姐姐乖...姐姐不要哭!不管發生什麼事允兒都會相信妳」帶著秀妍往床走,讓她躺下又將她抱在懷裡,

 

「不管怎麼樣我都相信妳,即使是叔叔阿姨不相信妳,秀晶小鬼不相信妳,同學不相信妳...」慢慢的拍著秀妍的背,一聲聲的哄著,

 

「嗚...秀晶才不會不相信我,而且她也不是小鬼...」秀妍輕輕的槌了允兒一下,

 

「好好好~她不是小鬼,我才是小鬼好不好?姐姐趕快睡~明天起床就沒事囉!」一下又一下的拍著秀妍的背,很快秀妍便在允兒懷裡睡著了,

 

「秀妍姐姐晚安...祝妳有個好夢」吻上秀妍的額頭,允兒也緩緩睡去...

 

 

 

小叮嚀:這篇秀妍跟秀晶的歲數只有差1~2歲...小允大概只小個幾個月吧(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相信
    全站熱搜

    小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